综合治理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 > 综合治理研究所 > 研究成果

综治研究所袁振龙报告获市委郭金龙书记批示

近日,我院综治研究所所长袁振龙研究员撰写的《进一步提升北京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经我院要报《看一眼》2016年第3期刊发后,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的批示,副市长张工、林克庆也分别做出批示。

    袁振龙研究员主要结合《北京市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3—2015年)》的实施及其效果,指出“北京污水处理能力建设远远滞后于北京城市建设的步伐,是北京城市管理的一块‘短板’。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及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因水体污染等引发的上访、重复访、群体性事件等不断发生,成为影响北京安全稳定的一个突出风险”。

    结合贯彻落实《北京市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9),袁振龙研究员提出“迫切需要相关部门运用综合治理的理念,提升城市污水治理能力”,并提出了“建设完善城市污水处理数据库和信息系统,加强城市水质监测,提高污水处理标准,完善污水处理网络,扩大污水处理社会参与,提高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完善污水处理相关法规,强化基层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等八条具体建议,旨在提高北京污水处理标准,实现绿色循环发展和“水清”的目标,实现人与自然的共生共存。

(供稿:综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