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 > 文化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文化所傅秋爽承担的北京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 “戏曲流派创新研究”通过开题评审

近期,由我院文化所傅秋爽研究员承担的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策咨询类课题“戏曲流派创新研究”开题会在我院举行。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组织专家对课题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查。与会的有市委宣传部文化处领导及中国戏曲学院傅谨教授、北京戏曲艺术学院院长刘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刘祯教授、北京戏剧家协会杨乾武秘书长以及部分课题组成员。

专家听取了项目由来和基本情况介绍,认真审阅了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框架,对戏曲流派创新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结构内容等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专家认为,该课题具有很高的现实意义和价值,但涉及面广,难度大,要做好难度不小。勉励课题组扎实搞好调研,向政府决策机构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经专家组研究讨论,一致通过了“戏曲流派创新研究”开题评审。该课题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