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学术交流

2022年度新增首都高端智库重大课题“‘北京文化论坛’品牌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916日上午,2022年度新增首都高端智库重大课题“‘北京文化论坛’品牌建设研究”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开题报告会。市委宣传部研究室副处长郑芳芳、文艺处副处长赵晓鹏、改革办副处长朱丹、文化中心建设协调督查处副处长谭浩,及文艺处、理论处、新闻处、宣教处、文化中心建设综合规划处、文化中心建设协调督查处、对外推广处、研究室相关同志作为指导专家,在市委1号楼5003会议室参加开题会,我院参会人员在院601会议室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智库处处长张真理研究员主持。

  课题负责人黄仲山副研究员汇报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重点难点,并就课题研究重点领域提出了基本构想。与会专家、院领导围绕课题研究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指导交流。

  与会专家针对课题开题报告内容和课题研究应把握的重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课题研究要在进一步总结梳理当前工作的基础上,与相关规划、方案充分对标对表,尤其应突出“北京文化论坛”对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鲁亚副院长针对课题研究提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现实问题,提高站位,开拓视野。二是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典型案例,认真总结其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在成果呈现方式上,可以通过专题报告形式,瞄准实际问题进行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