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学术交流

[课题调研]2022年首都高端智库重大课题“北京新就业形态研究” 课题组赴滴滴公司调研

  2022年8月23日下午,首都高端智库重大课题“北京新就业形态研究” 课题组赴滴滴公司调研,课题负责人社会学所所长包路芳研究员、汪琳岚博士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课题组首先参观了滴滴公司的多功能高科技展示厅,在高科技手段的动态展示下,了解滴滴公司从2013年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在全国及世界范围内的业务拓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滴滴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萌博士、唐艳红博士等和课题组共同交流以网约车为代表的北京市新就业形态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重点围绕网约车司机的权益保障和职业伤害、平台经济的规范健康发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政府事务部总监殷骁潇和课题组交流了当前北京市网约车合规化推进方案的进展及相关情况,以及在人才指标上的需求等。双方一致认为,以网约车行业为代表的平台企业助力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就业增收,成为中低收入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新就业形态发挥着就业蓄水池和稳定器的作用。此次调研为课题组顺利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社会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