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学术交流

[课题调研]首都智库重大项目《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三个圈级路径及创新机制研究》课题组赴市经信局调研

  2022年3月30日,首都智库重大项目《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三个圈级路径及创新机制研究》课题组在课题负责人杨维凤副研究员带领下,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就首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外交流处王佐处长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课题组成员徐李璐邑、何砚一同参加调研。

  在此次专题调研过程中,杨维凤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三个圈级路径及创新机制研究》课题的来源、决策价值以及当前课题组在研究中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随后,王佐处长和课题组围绕推进首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的动力机制、推进体系、配套政策和当前的阻碍因素、堵点、痛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课题组对首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深入破解一些重点问题提供了重要帮助。下一步,课题组将结合调研成果,反复研讨,进一步深化重点问题研究,高质量地做好决策报告。
 
  (经济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