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学术交流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工作会议

  2021年4月27日下午,我院在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科院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围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传达了市基地主任联席会议和市委宣传部领导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工作的措施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唐立军,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田淑芳出席会议,14个所(中心)负责人、科研组织处处长、智库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骨干成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亚同志主持。
  唐立军书记对2020年研究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一是深入开展习思想研究阐释,取得丰硕成果;二是聚焦重大需求,认真组织科研立项;三是强化集体攻关,高质量完成委托交办任务;四是在实践中历练,打造能打硬仗的骨干队伍。同时,唐立军书记指出,基地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科研人员对待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在思想观念上不够统一;二是基地重点工作落实不够扎实,落实上级任务多,自己主动规划少;三是在重大理论研究方面阐释成果质量还不够高,突出表现在“三报一刊”发表不足。唐立军书记强调指出,发表“三报一刊”要注重学术积累,要提高思想站位,将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增强习中心研究基地的硬实力,特别是要加强基地工作的谋划,把研究基地的特约研究员制度用好。要加强工作统筹,全面落实习基地的“硬任务”,制定计划方案,研究所、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骨干个人都要集体努力,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强化成果导向,强化考核激励等多种具体措施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
  鲁亚副院长传达4月21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召开的第一季度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我院研究基地工作进展情况。经济所所长杨松、科社所所长尤国珍、外国所所长刘波、市情中心主任唐鑫就各自研究所(中心)“三报一刊”的组织撰写和投稿发表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研究基地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