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推介

郭万超执行主编的《中国互联网文化企业报告2015》出版发行

 近日,首部《中国互联网文化企业报告2015》出版发行,该书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教授担任主编,北京社科院传媒所所长、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万超研究员任执行主编,组织研究团队编写。该书共分10章,参加人员包括外国所张力副研究员、市情中心田蕾助理研究员、传媒所助理研究员赵玉宏,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西悉尼大学经济学博士张小溪,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张立波,北京大学侯杰耀博士,北京新元文智公司董事长刘新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许飘等。

 在20世纪的最后两个十年,互联网作为改变整个世界运行状态与构成结构的一种新兴事物开始萌生、发展以及壮大,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人类生活等等各个方面产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影响。有别于传统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网络成为以互联网文化产业为代表的新兴经济的内在驱动要素,我国互联网文化企业在地缘空间上的突飞猛进,成为中国当代最引人关注的发展力量。本书因应互联网文化企业迅猛发展的事实,对当前热点问题进行追踪研究,既有一定理论高度,又充分反映实践诉求,比较全面的反映了中国互联网文化企业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及进一步发展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