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推介

《人文北京指引下的首都慈善事业发展之路》出版

    日前,由我院管理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施昌奎所著《人文北京指引下的首都慈善事业发展之路》一书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正式出版。
    2008年12月23日召开的中共北京市委十届五次会议正式确定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发展战略,作为其中核心的“人文北京”已经成为新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引,人文北京战略指导下的首都慈善事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如何抓住机遇,探索发展之路,做大做强首都慈善事业,不辜负首都北京“首善之区”的美誉,已经成为北京慈善事业发展亟待解决的课题。该书共计25万字,分为12章,分别从首都慈善事业发展的动力、管理、运营和监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剖析了首都慈善事业的运营管理模式和发展路径,认真回答了在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战略下首都慈善事业如何做大做强、为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有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增光添彩的问题。
    在人文北京战略指引下,本书关于首都慈善事业发展之路的研究,有利于北京制定新时期的慈善事业发展规划,有利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保障捐赠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推动首都慈善事业动力、运营、管理和监督体制的改革和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