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管理所举办“公共管理论坛”2022年第1期学术论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发展及评价研究

  2022年3月9日,“公共管理论坛”2022年第1期学术论坛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308室举行。本次论坛由管理所所长施昌奎主持,毕娟主讲,王燕梅、鄢圣文、吴向阳、李嘉美、李志斌、董丽丽、王婧、孟凡新、杨浩、李志斌、王鹏、唐将伟等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发展及评价研究”。首先,毕娟从《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出发,阐释了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背景、意义及现状概况,分析了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评价与测度的必要性,并介绍了评价的基本思路和方法等。与会人员围绕这一主题,从数字经济评价的研究基础、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概念界定、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评价的理论依据及理论模型、指标体系构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指数测度及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此次论坛,加深了相关科研人员对于数字经济及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相关问题的认识和讨论,拓宽了研究思路,有效助力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研究工作。

 

 

  (管理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