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我院两部皮书获第十一届“优秀皮书奖”

9月25日至26日,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2020)在云南昆明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云南大学共同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社科联主席牛青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杨正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春生,中宣部出版局二级调研员王为衡,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李晨阳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科研处赵锐、经济所何砚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高质量发展场景下的皮书研创、出版与传播”这一主题展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院所、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等机构的领导和全国皮书课题组代表、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及媒体代表近500人与会,共同探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皮书如何进一步发挥功能与价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皮书年会线下会议人数严格控制在500人以内,会议同时开通了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对本次会议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会议颁发了第十一届“优秀皮书奖”和“优秀皮书报告奖”,我院北京蓝皮书《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8-2019)》获优秀皮书二等奖,区域蓝皮书《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2019)》获优秀皮书三等奖。此次获奖皮书和皮书报告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共同组织评价的基础上,经第五届皮书学术委员会终评产生的,共有51种皮书获得“优秀皮书奖”,40篇皮书报告获得“优秀皮书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