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结束

截止2月20日,我院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顺利结束。全院研究人员共申报项目23项,其中一般项目16项,青年项目7项。从学科分类统计看,申报中国历史5项,马列•科社3项,中国文学、应用经济、国际问题研究、新闻学与传播学各2项,哲学、理论经济、政治学、民族学、体育学、法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各1项。各研究所(中心)认真组织积极申报,其中历史所和外国所各5项,经济所3项,社会学所、综治所、传媒所各2项,文化所、哲学所、满学所、管理所各1项。

为做好申报组织工作,科研处于1月9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培训会,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我院法学所马一德研究员做了专题培训。在春节和冬季集中调研期间,对每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形式审查及内容审查,对申报论证材料的保密性、规范性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