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北京社科院党组书记唐立军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2021年56日,《光明日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版发表我院唐立军书记撰写的理论文章《人民情怀润泽京华。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对首都人民深情厚意、对首都工作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北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首创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一系列生动实践作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21家研究基地之一,这是2021年我院在“三报一刊”发表的5篇理论文章。

文章从看落实总规一张蓝图干到底;看创新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渐行渐近;看城市治理像绣花一样精细;看魅力古都:历史文化金名片“京”彩绽放;看生态文明: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看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论述:

在看落实总规一张蓝图干到底方面,文章提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规划抓起”,围绕“四个中心”战略定位,首都规划之笔正落地生花,勾勒了首都城市传统与现代化交相辉映的美好图景,刻印沧海巨变。

在看创新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渐行渐近方面,文章提出: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从“科技创新”抓起,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在转变动力、创新模式、发挥人才潜能、提升水平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发展策源地。

在看城市治理:像绣花一样精细方面,文章提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基本要求,从“城市治理”抓起,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拿出绣花功夫,穿针引线为人民群众解烦忧,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在看魅力古都:历史文化金名片“京”彩绽放方面,文章提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从“传承保护古都文化遗产”抓起,“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特色鲜明,舒朗庄重、蓝绿环抱的文化古都名城“京”彩绽放。

在看生态文明: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方面,文章提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从“传承保护古都文化遗产”抓起,“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特色鲜明,舒朗庄重、蓝绿环抱的文化古都名城“京”彩绽放。

在看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方面,文章提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民情怀,从“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惠民生”抓起,“七有五性”指挥棒一竿子插到底,不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智库建设与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