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蓝皮书 > 论丛

《满学论丛》(第十一辑)出版

《满学论丛》(第十一辑)近期由辽宁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满学论丛》是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2011年创编的学术论文集,迄今已连续出版十一辑,是满学界的重要辑刊。

2021年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成立三十周年,620日满学所召开“纪念满学研究所建所30周年学术座谈会”。此次会议关注了北京社科院满学所的发展与满学的学科发展。三十年来满学所老中青几代人的学术经历、学术成果已成为中国满学的有机一份子,为满学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本辑论丛特设“纪念满学所建立三十年专栏”,收录会议发言5篇,以为记录。

《满学论丛》(第十一辑)收文13篇(含纪念文章1篇),专业内容涉及清代档案文献、口述资料、满语文、边疆治理、旗人文学等多个方面。本辑论丛承继《满学论丛》一贯以来的学术品格,重视语言文献的基础研究,注重内陆边疆的贯通研究,倡导满学视野下历史、语言、文学等多学科的跨界交融,相关论文在满学文献的整理及阐释、史实的勾稽与判断等方面提供了不少新见新知。

满学所三十年的建设与发展有赖于学界同仁多年以来的鼓励和襄助,于论丛第十一辑出版之际,诚挚感谢各界友人的一贯支持,也望诸位旧雨新知继续关注《满学论丛》,惠赐佳作!

 

 

(满学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