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外国所-传媒所党支部举办“建党100周年学术沙龙活动”

   4月21日上午9点30分,在院304会议室,外国所-传媒所党支部邀请传媒所所长郭万超同志开展党史专题报告,支部书记刘波同志主持和点评,外国所-传媒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郭万超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历史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不仅深刻改写了中国历史、也深刻改写了世界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一种政治文明新形态。他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和理论援引,从多学科视角,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对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领导力的理解:一、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领导力的深厚基础;二、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是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的源泉;三、高超本领是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的根本支撑;四、制度优势强化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五、自我革命锻造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
  支部书记刘波同志进行了评价和总结,指出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信念、增强担当,结合工作需要为院智库建设做出贡献,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呼吁支部各位同志积极参与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和学术沙龙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