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城市所党支部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城市所党支部于2021年6月2日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了《伟大征程——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之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沉淀记忆的革命文物,给人以强烈的共鸣,同志们再次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中国大地上,不是偶然的,有其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星火燎原,从中流砥柱到取得革命胜利,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带领中华民族冲破历史的烟霾,迎接灿烂未来的光辉篇章。参观完特展全部内容后,城市所在京全体党员在穆松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要求的那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都博物馆是首都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和其它相关展览,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文物和文博事业是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我国的文博事业与时代同步,映射出中国从积贫积弱到欣欣向荣的百年巨变。大家表示接下来要持续紧密结合学习四史活动,加强学史、思史的自觉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动力和能量持续转化成高昂的科研热情和活力,为北京的四个中心建设建言献策,为社科院的智库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