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8月10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院“关于进一步推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实施方案”,通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会议由党组书记唐立军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杨奎,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莫部长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时走、往心里走。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研究攻关,推出高质量成果。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各项实事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按要求上报各项工作信息的同时,及时更新院网相关信息,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会议研究了我院“关于进一步推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党委按照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细化完善后提交党组会审定。
  会议通报了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强调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会前要严格把关,准备不充分的不能召开;过程中要规范程序,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纠正;完成后要全面总结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实现总体提升。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动心态。非必要不出京,离京人员要尽快返京,返京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要求。要加强在院施工人员、物业服务人员、保安等后勤人员的管控,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