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建党精神--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

 
  9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主题展览,观看革命题材影片《1921》。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带队,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陈玲陪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在电影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参观了《光影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两个主题展览,了解中国百年来电影发展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果,通过鲜活的共产党员艺术形象和生动感人的故事,使我院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开拓视野,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影片《1921》讲述了1921年前后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历史时刻的故事。通过观看《1921》,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感悟到以青春映初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并传承先辈们的历史使命,加强党史学习,发挥社科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动“北京社科”新型高端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