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社科编-城编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8日,社科编-城编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刘嫒君主持会议。
  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讲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社科编-城编党支部认真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任务要求,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包括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为本次议会召开奠定了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嫒君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并简要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深入检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对照党章和党建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中关于党员标准的要求,联系期刊编辑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在严肃坦诚、务实求真的氛围中顺利进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促进了支部内同志们的沟通交流,大家在自我检视、反省的同时彼此督促,相互启发,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同志对社科编-城编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每位党员坦诚直接、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地交换意见,尤其是对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体现了同志们之间的关心和关爱,实现了组织生活会应有的功能和价值。同时对于《北京社会科学》、《城市问题》编辑部的整体工作做出指导,指出编辑部应结合业务工作需要,强化、提升党建工作内容、水平。要继续严把意识形态导向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办刊水平,追求更高标准和目标,促进党支部发展和党员的成长,在此基础上更好地贯彻执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十四五”期间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