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进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进行第一轮督导

  6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进驻我院进行第一轮督导。党组书记唐立军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第八组指导组组长杨建和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指导组培训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突出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呈现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学习,强思想根基”“抓办实事,促作风转变”“抓好转型,提贡献能力”的特点,达到较为明显成效。一是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扎实扎好落实。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学思践悟,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二是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党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基层支部跟进学,通过学习,充分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持续推动转变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谋实招,结合重点工作用实劲,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开新局。四是务求取得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长远发展与办实事相统筹,将全年工作与办实事相统筹,将重点任务与办实事相统筹,聚焦目标任务要求,聚合资源精准发力,聚力凝心务实笃行,已完成实事项目12项,26个实事项目持续有序推进。
  唐立军表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组班子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学深学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加强“七一”讲话的理论宣传阐释研究工作。二是认真抓好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到分管、联系部门党支部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七一”后,按照聚焦主题、会前学习、对照检视、严把程序的要求,抓好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一起接受教育。三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七一”之前,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为“两优一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把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四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能。坚持党建引领,切实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承担、全力推进中央部委和市委市政府委托、交办的重大课题任务。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
  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建和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社科院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了政治性,在政治站位、创新思维、工作方法和工作实效等各方面都很突出。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弄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在哪里,要真学真读真信真用,做好研究解读和宣传阐释工作。
  杨建和及指导组成员还与我院部分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材料,深入了解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