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9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传达学习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同志在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研究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唐立军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杨奎,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强组织、重合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传达了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同志在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处级以上干部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工作,带动全院党员跟进学习;深入推进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指出,院领导班子全覆盖参加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各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全院干事创业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的目标要求,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二要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我院实际,按照实事清单,逐一抓好落实。特别要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全院事业发展问题上下功夫,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的效果。三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要深入总结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和经验,通过专题会、调研、重点指导等形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打牢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和质量。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完成我院全年重点工作上来,突出抓好完成市委市政府重大委托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快推进我院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和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