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科研处智库处党支部赴通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深入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5月21日,科研处智库处支部全体同志赴通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大运河文化带、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建设情况为主题,全体党员深入到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乔庄东站等地进行学习调研。
大运河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输水河道。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支部书记谭日辉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内容,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指明了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全体支部同志要通过实地参观调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首都实际充分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全体同志还实地学习了解了京杭大运河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贡献以及通州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情况,认识到大运河文化带融合了北京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内涵,是“一城三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文脉标志的重要支撑。在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乔庄东站,支部同志与工作人员就城市副中心线开行时刻、客流情况、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到城市副中心线自2017年开通后,使中心城区至城市副中心间的通勤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成为连接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重要交通线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理解,汲取到更多团结奋进的力量,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干劲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智库工作中,为我院各项事业转型发展和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