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科社所党支部联合哲学所和社会学所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术交流会

   4月26日上午,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哲学所、社会学所党支部在我院1008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军教授作了主题为“百年风华正茂时——学党史悟思想”的主旨报告。哲学所所长孙伟研究员、社会学所所长包路芳研究员和科社所所长尤国珍研究员分别围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了发言。会议由科社所所长尤国珍研究员主持,来自哲学所、社会学所、科社所的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王海军教授的报告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和“展望与挑战”四个方面展开。报告持续了2个多小时,图文并茂,理据结合,贯通古今中外的典型案例,讲者铿锵有力、娓娓道来,听着意气风发、有思有悟。
  王海军教授作完主旨报告后,哲学所所长孙伟研究员、社会学所所长包路芳研究员和科社所所长尤国珍研究员分别围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发言结束后,会场热情不减,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三位所长和到会科研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所际之间的联合活动效果很好,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以后要坚持下去,并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