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法学所党支部交流《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

   2021年6月2日上午,法学所党支部在6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体会。参会党员依次发言阐述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经过学习交流,参会党员一致认为:一是要深刻认识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学史明理,避免形式主义。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经过一百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业。党的百年历史不仅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苦难与辉煌,而且镌刻了新中国七十多年、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壮丽图景。我们需要深刻认识到现阶段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认真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将党史学习放到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学,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形成正确的认识,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党史学习与科研实践深度结合。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研究专业和领域,在学党史的过程中,从历史研究和政策演进的视角进行梳理思考,从而将党史学习融入科研实践、指导科研实践、精进科研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