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综合信息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25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由党组书记唐立军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田淑芳、赵弘、杨奎,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唐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同切实担当尽责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同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深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立军全面总结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他指出,院党组全程对表对标中央、市委部署,紧密结合思想文化战线守正创新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繁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我院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的工作重点,紧密结合我院创新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四个到位”,呈现出“深、实、效”的鲜明工作特色:一是突出理论特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二是突出融合推进,始终彰显务实作风;三是突出基层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唐立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服务推动中心工作,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院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定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彰显。

唐立军同志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足真功夫,努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以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补齐“短板”推动发展,抓好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四力”教育实践涵养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不断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立军强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任务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能强化不能弱化。全院党员干部要以现有成果作为新的起点,走好新的长征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凝聚的高度共识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我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