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综合信息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2日下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谢莹、副组长吕杰,指导组成员吴永忠、侯威、王文彦,市委组织部干部吴信玉莅临指导。我院党组书记唐立军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王学勤、鲁亚、田淑芳、赵弘、杨奎出席会议,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充分准备。院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务实进行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唐立军代表院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能力、廉洁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政治建设水平、担当尽责水平、为民服务水平、作风建设水平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唐立军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坚持出于公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坦诚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谢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科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谢莹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唐立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唐立军要求班子成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勇敢的斗争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局面,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和首都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