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综合信息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第15次院党组会学习传达主题教育相关精神

7月22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第15次院党组会,会上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由唐立军同志主持。

一、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我院党组根据上级重要精神对院下半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党组带头,发挥我院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智库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我院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三是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对全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领会,结合工作抓好落实。

二、学习传达《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并对全院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二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查摆剖析解决问题,务求实效。

三、学习传达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杜飞进同志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按照杜飞进同志讲话精神指导我院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