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综合信息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7月8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研讨。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同志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的重大意义,务必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就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一是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有很强的针对性,特别强调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突出实效;二是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不仅针对主题教育,而且对党今后的长期任务更具有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着眼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要以这次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主题教育全过程,与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务求实效;四是这次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院党组要向中央看齐,带头检视问题,以上率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对此,唐立军同志作出明确安排,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以主题教育引领和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三是院党组要准确把握这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找准关键,激发全体党员的活力,凝聚力量、提质增效,推动我院事业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陈希同志、杨晓渡同志有关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的具体要求。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