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综合信息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6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唐立军主持会议。院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院党组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主题教育的主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要保持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状态,坚持自我革命,努力把院党组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在主题教育中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多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将自我革命的重点措施落实到我院党建工作中。要针对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院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为全院广大党员树标杆、做表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实、效”三个维度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我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发挥我院智库职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需求,更好地响应社会和民生诉求。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