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整改落实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紧抓“四个到位”落实工作

一、学习贯彻始终,抓思想认识到位

一是聚焦主题学,潜心精读。院领导班子通过封闭学习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开展了4次交流研讨会,谈初心、讲感悟、担使命。二是及时跟进学,学深悟透。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三是结合实际学,指导实践。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智库建设,召开4次蓝皮书发布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等单位举办20余次座谈会,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的能力。四是党员参与学,滋养初心。明确党支部(党员)的22项学习计划,推出普通党员谈初心使命活动。开展“薪火传承,接续奋斗”活动,组织7次专题报告,开展党性教育。举办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班。

二、深入调查研究,抓检视问题到位

1.在学习教育中调研检视。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在加深对市情的认识中检视问题。2.在座谈调研中深刻检视。领导班子深入29个职能部门、党支部、研究所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近30次。3.在服务中心工作中调研检视。领导班子深入回龙观、延庆等地,访问冬奥组委等部门,与街道(镇)领导、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共举行9次、60余人次的专题调研座谈,在任务需求对接中检视问题。4.在推进专项工作中调研检视。围绕2019年重点问题整改清单中的八大类、51条、115项工作任务、围绕一报告两评议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三、制定整改措施,抓整改落实到位

我院梳理出了专项问题清单、检视问题清单和调研问题清单,通过调研检视共发现121个问题,现场解决95个,挂账26项;挂账问题都建立了台账,明确了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时间表。

四、发挥表率作用,抓组织领导到位

(一)切实加强领导。分别制定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落实计划、处级干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实行分类指导。(二)坚持以上率下。院党组召开5次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三)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