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参观

为深入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带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田淑芳、赵弘、杨奎,以及全体处级干部来到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新中式风格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自然质朴、稳重庄严。南立面的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奋斗历程;二层东侧设置的“四梁八柱”造型,蕴含着中共中央同社会各界合力筹备新政协、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的寓意。

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把人们带回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出实物,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我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为繁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