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推进会

8月2日,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深入推进、取得实效,院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通报情况、汇报工作、座谈研讨。会议由院机关党委书记田淑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田淑芳同志通报了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院检查的情况,对我院普通党员学习深入,信息报送及时等情况予以表扬,同时要求我院对备查材料继续完善。

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通报了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的开展年中检查的情况。对优秀党支部予以表扬,并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

按照会议议程,各党支部书记对照我院的主题教育方案、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安排表,简要汇报了各基层党支部近两月以来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总体开展情况较好,几乎所有党支部都可以依照机关党委的安排,每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有的支部在统一要求外,还结合自身工作,组织各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的方式主要是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做到学原文悟原理,普通党员谈初心体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研讨扎实开展。除此之外,我院基层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前全国全市重大重点项目和热点问题,带着社科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如“回天有我”、东奥项目、首都功能核心区建设、京藏高铁等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活动,取得了初步的进展,提升了我院科研人员的“四力”水平,尤其是我院科研人员以前比较缺乏的“脚力”。

最后,为了更好地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机关党委组织大家通过互相翻阅其他支部的学习记录本,和开展活动的资料,学习交流通过何种组织形式、记录方式可以更规范、更有效地完成基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工作,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基层党支部,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