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科研骨干政治理论研修班

2019年7月29日至30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科研骨干政治理论研修班,院党组成员、科研骨干和处级干部170余人参加了研修培训。作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四力”建设,提升科研骨干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凝聚共识,担当使命,切实推进首都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更好服务于国家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需求。

研修班集中2天时间,先后安排了通读原著原文、专家辅导授课、分组专题研讨、大会集中交流等阶段环节。研修中,安排半天时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进行了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总书记的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研修中,院党组书记亲自选题、联系专家、商定内容,分别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同志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彭波同志作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专题辅导、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同志作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构建”专题辅导。研修中,围绕科研人员初心使命,就“推进首都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增强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作用”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和改进自身学风、工作作风”两个研讨主题,分5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大会交流。

最后,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同志从研修收获、体会、建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建强人才队伍、优化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和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院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任务,提高站位,守正创新,凝聚力量,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