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明确要求 加强监督 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7月17、18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交流研讨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淑芳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弘、杨奎同志、全体处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田淑芳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全体与会人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我院党的建设新局面。

座谈会发言分为两部分,科研工作岗位同志交流研讨的主题是“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为人民做学问,为繁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型高端智库做贡献”,职能部门、直属机构岗位同志交流研讨的主题为“围绕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建设新型高端智库做贡献”。

在交流发言中,我院40名中层干部紧密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大家准备充分,发言内容紧贴实际,通过研讨,大家统一思想、分享经验,加强了信息交流,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对于凝心聚力、推进高端智库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座的同志都是我院中层干部,骨干力量,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对本单位、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要加强指导督促,教育所属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二是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学习要聚焦,继续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研要深入,不能走过场、流形式,不要水过地皮湿,要坚持问题导向,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重点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问题要找实,整改要及时,查找问题要多措并举,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认真查找自身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就立马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时限,抓好整改。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