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听蔡奇书记讲党课 推动我院工作向上奋斗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为市级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党课,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收听收看。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蔡奇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带着大家回顾党史、感悟初心:无论在革命岁月、建设年代还是改革时期,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我们党不变的初心。我们要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一代代接续奋斗,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江山永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蔡奇系统梳理了70年来北京经历的重要节点,引导大家深刻把握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的发展脉络,增强使命感,以首善标准履行好新时代首都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蔡奇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听完党课,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倍感振奋,都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强调,蔡奇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对主题教育的要求,把握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讲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首都党员干部的使命要求,要求首都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都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守正创新,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努力完成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任务,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