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

围绕政治建设 担当作为开展研讨

6月20日,党组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立军围绕“政治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研讨会,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杰出席会议,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研讨。

大家紧扣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开展的“四力”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等工作,以政治建设和担当作为为切入点,分别围绕“讲政治、重学习,树正气、做表率”、“强化内功、提升能力”、“查找不足、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唐立军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力”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一是从讲政治高度来看,各部门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联系自身实际系统思考不足,还存在就是论事的情况。三是个别部门没有根据认真落实,工作还处于初始化状态。四是个别干部对“四力”教育和作风建设中发现的问题,思想上不重视,整改上无举措。

唐立军对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展现使命担当,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按照“四力”教育和作风建设要求,把握整体要求,扭住重点环节,从个人和组织层面真正动起来,在落实中求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全体党员的作用,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现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四用“四力”教育和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当下,我们要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把“四力”教育与作风建设融入其中;今后,我们要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等固化下来,纳入长效机制。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杰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