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调研检视

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推动社科院事业发展

--院党组书记唐立军赴计财处蹲点调研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推动社科院事业发展,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带队,两次赴计财处蹲点调研。调研聚焦围绕计财处履职尽责、贯彻“四力”教育实践、机关作风改进等问题展开,在深刻检视中找出真问题,提出真措施。

计财处同志反映,计财工作不是简单的记账报销,而是全院的基础性工作,对社科事业的发展起着支撑性的作用,必须从全局整体考虑和把握,找准病根症结,才能有的放矢做好整改落实。

院党组书记唐立军综合座谈会研讨交流意见,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计财处近年来保障院正常运行发展做的工作和贡献。计财处在经费管理主战场上守住底线和红线、防住金融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同时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地位、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和作风养成。

二是坚持原则有效控制财经风险把保障工作做细做实。深入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出台的最新制度法规,注重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学习,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规范管理。同时要结合我院科研工作的实际,实事求是,深入群众听意见,打开大门受监督,主动给院党组提供客观的财务决策信息和控制财务风险的意见建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实施整改提升服务水平。扎实落实好修订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项目经费报销细则等整改工作。将群众关心的2020年的经费预算等工作统筹谋划提前启动,做好形势分析和预判。

四是着眼长远发展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我院事业发展。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认真梳理各项制度、工作程序和流程,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定地把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更新的面貌开展各项工作。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