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调研检视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前期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分析的基础上,7月2日,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同志带队,会同班子成员和主要处室负责人,就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考核测评存在问题展开专题调研。

 面对2018年度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考核测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唐立军同志代表党组主动揽起“答卷人”的责任,与会人员纷纷敞开心扉,把一些焦点性问题和建设性意见摆上了桌面。提出了如党组的要求落实不到末端一线;机关作风问题明显,科研和行政长期以来隔阂较深;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存在功利化倾向等方面问题。

唐立军同志在总结归纳调研情况时强调,本次专题调研的内容涉及到全院的根本性工作,必须从全局整体考虑把握,透过表象看问题,通过问题看本质,不能拘泥于某项指标、某个数据。他谈到,通过调研发现我院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有差距;党组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体制机制还不完善;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事业发展推动效果不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不到位。

下一步,院党组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直面正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一是大力加强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统揽各项工作的治院理政能力,在破解瓶颈难题中检验建设成效;二是认真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结合院“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作风养成;三是以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为导向,加快事业建设发展;四是系统梳理完善政策体制机制。结合院2019年度重点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重点抓好政策制度的健全完善;五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3日